長新幹細胞4.0的技術優勢

IGF1R間質幹細胞

並不是每一顆間質幹細胞都具有相同的增生、分化與治癒能力,事實上,有些幹細胞的增生分化治癒能力強,有些幹細胞的增生分化治癒能力弱。長新生醫研究團隊分析出,在幹細胞表面具有 IGF1R 受體 ( receptor ) 的幹細胞, 其增生能力是不具備該受體的幹細胞的 10 分化為其他細胞或組織的能力是不具備該受體的幹細胞的 3 - 5 ; 對於若干疾病的治癒能力,例如腦中風,其能力也達到不具備該受體的幹細胞的 5 。 然而,具有 IGF1R 受體的幹細胞在整體幹細胞中的比例卻不到5, 增生分化治癒能力如此強大的細胞但卻這樣稀少,這就限制住了幹細胞的儲存與應用效果。 為此,長新生醫成功研發出增加 IGF1R 表現的培養液,能培養出具有 IGF1R 受體的幹細胞高達 34.3 - 50 ,這樣就能夠儲存到最原始年輕的第一代間質幹細胞;未來取出應用時,這些間質幹細胞也因同樣具備高度的增生分化治癒能力,而擁有較佳的醫療效果。

以下圖檔摘錄自”Enhancement of neuroplasticity through upregulation of β1-integrin in human umbilical cord-derived stromal cell implanted stroke model”, Neurobiology of Disease (27), 2007, pp339–353.

間質幹細胞的培養

幹細胞
右圖為間質幹細胞的培養:左邊暗黃色區域 ( 標示* ) 為組織塊,中間灰色區域黑色箭頭部份為間質幹細胞。初期培養過程是要讓間質幹細胞自組織塊中「爬」出來以利增生。儲存組織塊與儲存幹細胞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,儲存組織塊成本低風險大,而儲存幹細胞則成本高風險低。

高倍顯微鏡下的幹細胞

幹細胞
左圖為高倍顯微鏡下的幹細胞,藍色區域為細胞核,綠色區域為細胞膜,只有 5 % 的幹細胞在其細胞膜上具有 IGF1R ( Insulin-like growth factor 1 receptor,胰島素生長因子1號接受體 )。而具備 IGF1R 的幹細胞,其增生、分化與修復能力都特別強大。

增生能力

下圖為經過90天的培養,具有 IGF1R 的間質幹細胞的增生數量( ●符號 ) ,比完全沒有IGF1R的間質幹細胞( ○符號 ) 與一般的間質幹細胞( ▼符號 ) 的增生數量多 10 倍。這代表運用具有 IGF1R 的間質幹細胞增生,就能在最小代數內達到所需使用的量。

幹細胞

分化能力

下圖為在神經、脂肪、硬骨與軟骨的分化上,具有 IGF1R 的間質幹細胞,是不具有 IGF1R 的間質幹細胞的分化能力的 3.0 ~ 5 倍。

幹細胞

治癒能力

下圖為以正子照影檢測腦中風老鼠腦神經的活性能力,發現以具有IGF1R之間質幹細胞的治療成果(左) ,比缺乏IGF1R之間質幹細胞 (中) 或對照組的治療成果 (右) 高 5 倍

幹細胞

長新生醫獨家研發的培養基

下圖為以流式細胞儀檢測發現,一般間質幹細胞經長新生醫研究團隊研發出之特殊培養基增生後,具有 IGF1R 之間質幹細胞比例從 5 % 提高至 34.3 % 。

幹細胞

生長因子

幹細胞